Simple design // July

2021 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对于我来说是很难熬,很考验我耐心的一年。3 月份的时候爸爸刚过生日不久就因为胸口痛去医院检查到肺癌末期,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我下班了爸爸哭着告诉我这个消息的瞬间,那一刹那觉得人生跌入了最谷底。几年前的我看着爸爸每天抽那么多烟不停地咳嗽有上网搜索了肺癌症状,网上说肺癌会觉得胸痛,咳嗽可能痰中带血。那个时候的我还在上大学,爸爸的脾气一路来都比较暴躁,而我只能看到他咳嗽就默默提醒说人老了应该要戒烟了,身体健康很重要,可是爸爸都只是当成耳边风。

3 月份到 5 月份对我来说很黑暗,我人生中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只是维持了短短九个月就被迫离职要在家全职顾爸爸。其实我也不想辞职,因为妈妈几年前小中风再加上妹妹有学习障碍,家里只有我和爸爸会开车,所以我没得选择只能辞职回来。

爸爸从一开始到医院检查,到现在的化疗已经持续了差不多三个月。一开始我其实很无助,虽然我住在柔佛但是我家距离新山差不多 1 个小时45分钟的时间,我没自己开车去过新山,我自己开车也只上过一次 Highway就是去年大学毕业上去搬宿舍的东西罢了。因为家里剩下我能载,我也只能硬着头皮开车载爸爸去新山医院。每次要去医院都是当天来回,早上六点开车,傍晚回来。如果需要住院的话就比较头疼,因为根本休息的时间是很有限的,病房里面的病人会有各式各样的声音,然后护士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要来抽爸爸的血去验,到了七点就要我们全部负责顾的家属起床了,在医院睡了那几天真的是很严重的睡眠不足。

再来就是爸爸的脾气原本就暴躁,再加上末期的他现在完全沙声没有声音,讲话对于他来说变成是一个很奢侈很辛苦的一件事情,现在在家都是很容易发脾气,所以真的会让顾的人辛苦难过。唉,我只希望现在这样的日子可以快点结束,我想要快点回到正常生活 :(

这一个月马来西亚又再一次不负众望的疫情大爆发,不管去哪里只要是有人群的地方就是危险的地方。现在的我跟男朋友变成异地恋了,原本计划多几个月我们就要一起搬出来住,有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小窝,现在看来要延迟了 T.T 就连延迟到什么时候也不确定.......幸好我现在还有他,一个默默在背后支持我的他,谢谢唐先生这几个月的安慰还有不离不弃 ❤ 在第一时间知道我爸爸的病情过后就立马打电话安慰我,很理智的告诉我:"不要慌,我带你回家看爸爸",没有想到男朋友和爸爸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么一个情况下发生了。

那个时候为了要先安慰爸爸,告诉爸爸说不要放弃,癌症末期也是还有时间的,叫爸爸给我五年的时间,我努力一点在这五年结婚,我要他看到我结婚的 :( 因为医院的医生都告诉我情况很不乐观,最坏的预测也只剩下半年的时间。那个时候才刚来我家的唐先生也只能很尴尬的坐在客厅看着我跟爸爸说话,毕竟是第一次见面。后来跟我两个人在饭厅吃饭的时候突然用我们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量很坚定的告诉我:"我会努力点的",当下的我真的很感动我觉得这个人我可以马上嫁了!真心的谢谢身边还有一个你,不然我一定撑不住了。虽然我们现在分割两地,只要我这里全搞定了我就马上回去 T.T 真心的觉得家里人生病了顾的人心里素质还有承受压力指数要很强大。

这个部落格的设计我其实想换很久了,但是已经几年没有碰代码了很多东西都已经生疏了,就只能凭着印象,参考我之前另外一个部落格写的教程,还有找了我中学时期当红的部落格博主写的教程,直接就把我之前自己设计的模板删除了从头再自己设计过。越长大就越喜欢简单的东西,花了一天半的时间重新设计,没有什么复杂的页面,也没有很浮夸的设计,就只是我看着觉得舒服就很好了。

愿之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让我们重回不被口罩束缚的日子。